为什么卖的桃酥和炸薯条味道那么好?
1473字
桃酥
用料
玉米油65克(不可减少)
细白砂糖42克(不建议减)
盐1小撮(手指捏一点点)
蛋黄1个(好些人放了全蛋,还来说面团很稀,不看清楚是不行的)
低筋面粉85克
玉米淀粉15克
泡打粉1.5克
小苏打1克(小苏打就是小苏打,不是食用碱)
展开剩余93%玉米油,白砂糖、盐和一个蛋黄,一起加入一个干净容器里。
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糖无须搅拌到完全融化,只要不要有结块就行,烘烤中糖自然会溶解。
把低筋粉、淀粉、小苏打和泡打粉称重后倒入一个无水容器,翻拌均匀(这一步是必须,是为了让小苏打、泡打粉和面粉均匀混合,以免堆叠在一处,一是影响桃酥蓬松度,二是过度集中引起味道发苦)。
然后把混合好的粉类过筛‼️到油蛋碗里。
用刮刀把液体和粉类兜底翻拌均匀。翻拌的正确方法是一边拌一边朝下按压刮刀(如图)。拌到无干粉,面团油润
把面团分成均匀的6份。
用拇指轻轻在中间按压几下。四周自然开裂是正常的,只要不散架。如果散架了,重新拿起来搓圆,再按压一次就行。
按压这一步是必须的,如果不按一个凹坑,你烤出来的桃酥中间会凸起,也容易夹生。
在桃酥表面薄薄刷上一层全蛋液。
这里蛋液一定要薄,一定不要刷的水汪汪的,否则烤好了颜色不均匀。
撒上黑芝麻(也可以撒白芝麻,杏仁片或者核桃碎)。
提前8分钟预热烤箱,上下火180℃,中层,18~20分钟。
还是重申一下啊,温度180℃必须以烤箱温度计为准,不要光旋到180℃就完事了,如果你家烤箱温度偏高或者偏低,自己根据以往经验适当调整。
烘烤最后五分钟注意观察上色情况,上色足够了,可以提前关火出炉
看看烤前(步骤7)和烤后的对比图,都是以大拇指作参照物,桃酥大小相差好多有没有,说明烘烤过程中,蓬松程度很到位啦!酥不酥就看蓬松度的(相反,如果个头变化不大,烤出来会发硬发脆,而不会酥)
桃酥出炉后,不要立即用手去拿,因为在它完全冷却之前会有些软,一不小心就要碎掉。
最好等到手触不烫手之后,拿平铲去铲起,然后轻轻放在晾凉架上冷却。
看一下背面,疏松的组织看起来也是非常完美哒,总之就是三个字:酥酥酥️
桃酥非常适合秋冬季节,尤其是家里有老人,如果能吃甜食,送这种亲手做的传统点心给他们绝对受欢迎。
炸薯条
用料
土豆1个
食用油大量
玉米淀粉适量
番茄酱适量
一个大一些的土豆,削皮洗净
先切成均等的厚片,约5-6mm左右,薄厚决定薯条的粗细,自己决定
再切成均等的条
锅中加入适量清水,烧开后,倒入切好的土豆条,大火煮1分钟
煮的过程中,可以用圆勺抄底推动两下,使整体受热均匀,不要用尖锐的锅铲或筷子粗暴地翻动,其实,基本不需要管它们
煮至土豆条呈清透状,关火捞出
煮过的土豆条,没有碎或断
控水5-10分钟
准备玉米淀粉,是玉米淀粉,不是其他
倒入适量玉米淀粉,不要一次性倒入太多,不够再加也可以
摇晃,颠啊颠,目的是玉米淀粉均匀地裹住土豆条
上一步骤,玉米淀粉显然不够,就再倒点,再摇晃颠颠
粘在一起的土豆条,手动分开
加些玉米淀粉,再摇晃均匀
裹好了,不要裹太多玉米淀粉,锅中倒入大量食用油,开始加热
油温至六七成热时,倒入薯条,转中火,先不要用工具翻动它,稍等一小会,待土豆条表面炸出硬层,用木筷翻动滑动土豆条,使其受热均匀(油里没水,土豆条裹完玉米淀粉后,无需担心用筷子会被油溅到手,完全不会)
炸制过程中裹了玉米淀粉的土豆条,不粘连
中大火炸,表面微黄
关火捞出
开火,油温7-8成热,倒入薯条复炸,炸至金黄色,迅速捞出
关火,捞起来控油,小盆中放一张吸油纸,将控油后的薯条倒进去,晃动几下,吸去表面部分油
炸好的薯条,蘸上番茄酱,超级好吃
薯条和烤翅, 薯条的口感绝对不输肯德基,而且更干净
发布于:河南省